化工学院开展第七届“母校行”活动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70

化工学院召开母校行线上培训

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签到

1月11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于南湖体育馆B102室召开第七届“母校行”活动线上培训会,化工学院于博学一号楼C104室设置分会场进行全程转播,学院母校行活动报名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因为有你,圆梦矿大》的宣传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矿大风采和学科优势,以此引出举办“母校行”活动的目的。紧接着,招生办公室负责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母校行”活动的相关要求,他说道:“对于矿大校园风采和综合实力的展现,同学们要做到‘手上有招,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只有积极创新,在回母校宣传的过程中融入自己对矿大的感情,才能充分展现矿大学子的自信和热情,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矿大。”随后,往届参与“母校行”活动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返校宣讲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在宣讲时一定要注重强调矿大的校风、校训和校园精神,在宣传过程中规范个人行为,展现矿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最后,他还针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新一届“母校行”活动的展开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会议结束后,化工学院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签署了“母校行”活动安全承诺书,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行”活动的认识,帮助参与者明确了返校宣传的目的和方法,开拓了同学们的寒假实践活动思路,也为学校第七届“母校行”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郑淇元

摄影:郑淇元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