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矿业工程(矿物加工)国际班顺利完成海外实习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599


923日至107日,2020级矿业工程(矿物加工)国际班20名学生顺利完成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为期15天的海外实习。本次海外实习是由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和安全工程三个专业组织的联合实习,矿加专业由资环系副主任梁龙带队。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为本次实习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共安排了讲座27场,实验室参观及虚拟仿真体验10场,历史文化体验5场。其中讲座内容涵盖现代地下采矿、现代露天采矿、现代矿物加工、固体废弃物处理、采矿地质力学、矿山环境保护、现代矿业安全、矿山职业健康、矿业数字化转型等多个方面。实验室参观包括岩石力学实验室、矿山生态保护实验室、矿物加工实验室、数字虚拟仿真实验室、安全生产实验室等。本次实习还开展文化体验,学生到矿业博物馆、冬宫博物馆、夏宫、涅瓦河等文化遗址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俄罗斯的历史文化。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先后三次在学校官网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新闻报道,并在实习结束后安排了结业考试。圣彼得堡矿业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利特维年科、第一副校长帕什克维奇·纳塔莉亚·弗拉基米罗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总干事弗拉基米尔·博尔津科夫,矿业学院院长卡扎宁·奥列格·伊万诺维奇出席了闭幕式,并为学生颁发了实习合格证书。

 撰稿:梁  龙

 摄影:梁  龙

 审核:彭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