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办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选煤技术高级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316


1014日上午,我院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办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选煤技术高级培训班在田庄选煤厂举行开班典礼。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四个选煤厂的书记和厂长,化工学院院长张海军、副院长彭耀丽、张文军研究员出席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由我院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办,为期3个月,我院将委派十余名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围绕煤化学基础、煤炭洗选各环节、智能化选煤等内容授课,平煤洗选单位的200余名骨干参加培训,是平煤集团煤炭洗选发展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培训。

张建国副总经理在开班典礼上讲话,指出煤炭洗选作为煤炭资源转化增值、高效利用的关键一环,承担着做好煤炭“取其材、用其能、固其碳、不污染”的重要使命,干部职工必须有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此次培训班是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集团优化培训模式、打造高素质煤炭洗选人才队伍的创新举措。

张海军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我院联办此次培训活动是高校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感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提供了校企共同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选煤事业,为集团选煤板块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班典礼后,张文军研究员开始培训班的第一讲。

 撰稿:彭耀丽

                                      摄影:彭耀丽

                                      审核:张海军